欢迎访问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职院新闻

News

职院新闻

学院与华为公司就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洽谈

2022-02-17 15:31:04

 2月17日上午,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洽谈。

       华为盘锦地区总经理顾兆伟、华为政企辽宁教育行业总经理李政见、华为政企辽宁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李明、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辽宁区经理王赫来、华为政企辽中业务部生态合作经理姚宏斌等一行到校并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及恢复办学筹备组全体成员参加洽谈,会议在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华为代表李明对华为企业现状、校企合作具体内容及远景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华为确立了“平台+生态”的工作架构,积极推动在高等教育行业布局,与高校合作培养人才,让学生学习最新技术。校企双方将共同进行合作专业市场调研,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质量建设;共同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学生就业改革,扩大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

       王正东同志对与华为公司的合作表示了热切的欢迎与高度的赞赏。他表示,伴随盘锦市产业升级部署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希望以辽油职院恢复办学为契机,进一步对接盘锦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华为在5G、鲲鹏等新一代ICT技术产业方向上共同健全产教融合机制,探索在ICT领域创新发展学院石油工程类、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类等专业群建设,在“师资培训”、“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盘锦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会后,校企双方已就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达成初步共识,并表示将协同建设“政、企、行、校”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产、教、学、研、创、用”全方位人才合作模式,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