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职院新闻

News

职院新闻

学院教职员工素质提升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022-04-20 19:15:22

学院为了能够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富有使命感,带有责任心,创造力突出,执行力过硬的教职工队伍,4月20日上午,学院教职员工素质提升大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同志以《国际国内职业教育大势》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开讲培训第一课。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由预期的线下培训改为线上培训。王正东书记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的最新形势,针对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的实际情况,就学院未来的发展抓准定位、把握方向、制定战略等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强调了做强做大职业教育培训业务在学院未来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性。在课程中,王正东书记为大家阐述了学院未来的1357发展目标,为大家抛出了高职教育领域中的一些热词新词,如“德国双元制”“新型学徒制”“传承技术”等;引导大家思考“学院未来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等价值导向的问题;除此之外,他还时不时为大家分享他从业多年来的心得体会,比如他把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总结为4个度:1、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布局的匹配度;2、用人单位的满意度;3、校企融合的深度;4、创新发展的程度。


两个半小时的线上课程,全体教职员并没有因听课地点分散而思想分散,反而所有人都聚焦在王书记的思想中去体会、去思考。课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也都表示未来要加倍努力地学习,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定要为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竭尽全力为学院未来的宏伟蓝图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