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职院新闻

News

职院新闻

学院教职工素质提升第二期培训如期举行

2022-04-30 17:39:23

4月29日,学院教职工素质提升第二期培训如期举行。张婷婷同志以《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下培训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张婷婷同志从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并为大家提供了如何结合学院恢复办学的实际情况,应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可以借鉴的思路。



       课程结束后,王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全体教师提出不仅要做好“经师”,还要做好“人师”的要求,明确指出学院未来要成为具有时代特色、盘锦特征、国际化水平的新型学院,学院师生要具备学院特色的精气神,做好学院的石油特色文化,要充分做好人才培训模式、教学模式、学院发展模式的构思与融合,打造学院“命运共同体”,做大做强培训,做精学历教育,注重校内外资源整合等重要问题。
 
       培训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表示通过讲解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被党的初心所感动,被党的理论的正确性所折服,还表示要好好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仅要学深悟透,还要活学活用,要把这些经验应用在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未来的工作上。通过聆听王书记的讲话,大家对学院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自己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大家都说作为学院恢复办学的创业者,更要向100年前的党的事业创业者学习。就如现在大家创业的初心与决心、能力与素质影响着学院未来发展的层次与水平,提升自身素质对于全体教师是一个紧迫而永恒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