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职院新闻

News

职院新闻

学院教职工素质提升第四期培训如期举行

2022-06-03 08:47:29

学院教职员工素质提升第四期培训如期举行,按照培训计划,本次培训分为两日进行,第一日为现场教学,第二日为集中讨论。

       6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来到盘锦市机关综合事务中心参观学习机关事务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经验成果。市委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魏旭阳同志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并客串了培训讲师为学院教职员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现场实践课。
      本次现场实践培训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工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强化培训实效而开展的一次集体实践培训活动。学院全体参观人员先后来到辽东湾会议中心、盘锦机关事务发展历程展馆、党建中心、机关1号食堂等处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考察过程中,市委副秘书长、中心主任魏旭阳全程为我院一行详尽地介绍了近年来中心运用标准化的思维、理念、方法开展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构建“两个体系”,承接“两个课题”,建成“三个基地”,获批成为“四个国家级试点”,基本实现了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体参观人员还观看了《标准文化》宣传片,全面系统了解了机关事务标准化体系和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效。

       魏旭阳同志在与大家交流的过程中,反复强调“标准是质量的过程,质量是标准的结果。”经他介绍:近年来,盘锦机关事务坚持以标准化管理,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为中心的发展战略,以“九个必须坚持”监控标准制定、执行,达到最佳效果,确保质量提升,各相关方都满意。形成了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构建标准体系、提升机关事务治理效能的质量管理盘锦模式。

       全体教职员工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在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思路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叹。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学习到了“九个必须坚持”的工作方法,以及用标准化的思维、理念、方法去指导工作,认清了标准和质量的关系,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只有高质量才能创造品牌,赢得认可度、满意度、美誉度。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大家感受到了标准的力量和标准文化的魅力,对职业学院未来发展起到了示范借鉴的作用。

      6月2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巩固参观学习成果,学院培训部进一步组织大家进行分组讨论并交流。通过设置问题、讨论问题、分享问题的方式,大家就标准化管理为学院未来发展积极谏言献策。

      讨论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同志结合大家讨论的内容,从理念问题、标准问题、创新驱动三个方面,就学院未来发展,标准化建设,模式建构等问题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从内容到形式,从实用性到实效性,从参与性到启发性都有质的突破,并期待学院多举办一些既能走出去,又能引回来的培训项目,从学院自身培训开始,让培训的成效在学院内部先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