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职院新闻

News

职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06-30 16:16:23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时代气息、富有教育特色、激发党员热情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七一”前夕,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域内企业需求,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选派优秀思政教师代表张婷婷来到企业基层党组织讲授党课,通过讲述党的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切实提升了企业党组织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为企业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学院坚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6月27日上午,机关党支部来到华锦集团展览馆、九化建党建中心学习实践,支部全体党员零距离参观了解企业生产工作和生活情况,企业中智能化的生产车间、安全化的生产线、标准化的生产工艺等等,使在场人员深刻感悟并学习了“工匠精神”。通过展厅的参观,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红色党史,将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革命信念,坚持党性原则,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的意志品质,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

 

    6月27日,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会上,党员代表闫文文、何阿龙、张婷婷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先后作了发言,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党员代表杨宝航、王辉分别从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教书育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潜心教学科研和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在讲话时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体现在奋斗行动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王正东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要在融入辽油职院恢复办学关键时期中勇当先锋,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提高校企合作质量,提升产教融合能力,做好职业教育培训攻坚冲刺,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辽油职院拼搏进取。

    赓续红色基因,铸就担当精神。学院将切实把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担时代重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