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职院新闻

News

职院新闻

打造政校企合作新模式 携手共创标准化新征程

2022-07-11 16:20:40

  2022年7月7日上午,我院与盘锦市机关事务中心、盘锦政通集团在盘锦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共建“标准化质量管理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可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强,盘锦政通集团董事长莫大国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并助签。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学院愿与盘锦市机关事务中心、盘锦政通集团携手,根据各行业单位对培训的需求状况,及时协调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培训领域标准化、教育领域标准化、标准化质量管理产业学院建设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实现“政策保障、多元投资、资源共享”的工作新业态。

    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魏旭阳在致辞中表示,中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实训基地的载体优势和孵化效能,以获评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成熟完备的质量管理模式为支撑,与辽油职院一道,在标准化质量管理领域实现理论研究、实践培训、人才培养、产学研发的全面提升,达到三方资源优势上的高度协同、集成统一,开创辽宁省以标准化质量管理为支撑的“政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推动我省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质量管理创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作出新的贡献。



    贾洪琳副市长代表市政府致辞。她指出,此次政、校、企三方强强联合,是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和重要突破。将市机关事务中心成熟的标准化质量管理模式和政通集团领先的实践探索经验输出应用到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从培训、教育、石化产业等方面开展标准化质量管理合作,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能为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也必将为盘锦高质量发展赋能添智。

   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恢复办学工作筹备组成员王辉、市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吕东波、盘锦政通集团总经理李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是学院恢复办学以来的一大盛事,它标志着我院正式与其它两家单位“结亲联姻”,以标准化质量管理为依托,创新打造政、校、企深度合作平台的大门正式开启。三方将倾力共建“标准与质量产业学院”,这一创举,无论对于学院日后标准化管理建设,还是对于推动学院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未来,我们坚信:以今天的仪式为起点,三方将携手并肩、真诚合作,用标准化模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用教育发展推动人才培养,用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