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职院新闻

News

职院新闻

“创新引领未来”——辽油职院倾力打造的企业经理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正在进行时

2022-06-30 16:26:59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创新能力,强化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6月28日上午,学院联合盘锦市工商业联合会,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区主办,由宝石花(盘锦)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承办的“创新引领未来”——盘锦市企业经理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在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区正式开启。

 

    本次讲座特邀中科院知识产权和创新政策领域的权威专家宋河发院长就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政策与发展的相关问题为到场的优秀企业家进行讲授。他曾参与完成了国家高端智库项目《科技创新税收政策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等重要政策前期研究工作。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调研员刘伟、盘锦市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刘璐璐、宝石花(盘锦)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副校长何俊霞,学院党委书记王正东以及盘锦市各优秀企业的企业家代表。本次讲座由学院王辉同志主持。

    学院通过与中科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以为盘锦市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智力支持为基本宗旨,搭建一站式服务培训平台。本次讲座就有40余家企业家通过“线上主会场”与“线上分会场”的方式学习了解了国家最前沿的知识产权战略、政策以及知识产权对于企业长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听了宋院长的讲座后,既了解了国家宏观的科技创新政策以及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又从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案例中得到对企业发展的启发。”也有企业家表示“一个没有科技创新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没有创新引领的企业无法站在商海潮头。日后一定要更重视企业知识产权的相关工作。”

    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是学院深度校企合作的一个开始,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功能,畅通各类培训通道,努力为盘锦市各大小中企业带去智力支持,努力为盘锦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有效的支撑。